neverland

买它!!!

【楼诚衍生】内兄(一)

荣石x许一霖

设定是荣意大小姐是许小少爷没有见过面的未婚妻_(:зゝ∠)_

脑洞源于我对“哥哥饶命~”的执念,大舅哥也是哥_(:зゝ∠)_

其实只是一个【和抗/日无关】的/汉】故事罢了。


索杰把许家的拜帖拿进来的时候,荣意正在煮蓝山咖啡,浓郁的香气弥散开来,让人精神都振奋了些,“大少爷,这是城东许家的拜帖,说是老爷夫人的故交”


坐在奢华的沙发上看报纸的荣石抬了抬眼皮,伸手接了过来,“哪个许家?”


索杰欠了欠腰,“许家老爷说他们之前一直住在关内,刚刚搬来承德不久,这次特地带着许家小少爷来拜访,为的是两家的亲事”


“啪嗒”荣大小姐手里的搅拌棒掉到桌子上,弄的台面一团糟,她显然顾不上这些,提着裙子跑过来,拉着哥哥的手偎在他旁边伸着脖子往帖上瞧,“什么婚事,谁的婚事?”


荣石皱了皱眉,伸手在妹妹的后脑勺上轻拍了一下,“一个姑娘家家的,像什么样子?”


这许家他是知道的,荣父年轻时在江南一带做丝绸生意发了家,娶了当地乡绅的小姐,许家是荣母娘家的远方表亲,两家关系很是亲近,许家小少爷比他小四岁,天天跟在他后面石头哥哥石头哥哥的叫,荣母怀上荣意的时候还说要是生女孩儿就和许家结亲,两家为此还郑重的交换了定亲信物,结果荣意还没出生,荣家就举家迁回承德继承了祖业。


荣意挽着大哥的手臂摇来摇去,“哥~你发什么楞呢?”荣石回过神来,拍拍她的手背,“你先上楼,听话~”


好说歹说才把人哄走,荣石吩咐索杰把人带进来。


许一霖跟在父亲身后进了荣公馆,看着几个穿着黑衣黑帽的高大汉子守在门口,紧张的手心都冒了汗,南方最近不太平,他们家准备搬来热河投靠之前交好的荣家,但北方的天气和南方相比恶劣许多,许一霖的身子孱弱,这些天几乎是把药当水喝。


荣公馆和他家之前的宅子很是不同,仿照西式的洋楼建造而成,和精致的江南宅院相比,粗犷而大气。


刚进门,就听到门口的鸟叫声,“有人来了,有人来了~”原来是两只虎斑鹦鹉,许一霖看见一个穿着貂皮大衣的青年男子大步走了过来,“许伯伯,一霖,有失远迎,快进来坐,索杰泡两杯咖啡来!”


许一霖这几天听说了许多荣石的传闻,所谓南有杜月笙,北有袁克文,而荣大少呢,在热河一带没有人不知道他的名字,他脚跺一跺承德就要震三震。他这才看清了未来内兄的长相——剑眉入鬓,高鼻深目,虽然美貌非凡却不显女气,加上他个高肩宽,又穿着一身貂裘,更是显得气势迫人……和小时候的样子已然大不一样了。


荣石也不动声色的观察他,记忆里的小粉团子已经长成了少年,真是江南水乡养出来的,二十几岁的人了,看起来不过十七八,一双水灵灵的鹿眼清澈见底,目光刚对上就慌忙的垂下了眼,显得十分拘谨,荣石摸了摸食指上的戒指笑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两个见到喜欢的人就口吃的纯情boy会面了哈哈~

许小少爷喜欢的是荣意哈哈【目测我要被打死

评论(31)

热度(253)

©neverland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