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verland

买它!!!

文手三十题

一直想写终于填完了~

1.你的笔名是?说说笔名的来源吧
 喵呜诺,随便起的,大概猫是我唯一不怕的动物,摊手。

2.当写手多久了?
 大学开始写的吧,一晃好多年了(一不小心暴露了年龄)

3.目前大概写了多少字?
 没有统计过,大约几十万字

4.一开始出于什么心态成为一个写手?现在呢?
喜欢看小说不自觉手痒就写了。萌了cp之后 ,鉴于我脑洞清奇,一般只能寂寞的割腿肉。

5.第一次尝试创作是在什么时候?
追大爆炸,尝试写TBBT的同人。

6.当时的作品现在读来什么感受?
emmmm很幼稚但很有爱 。然后这么多年了我的文笔仍然没什么进步。

7.现在主要写同人/原创?
没有写过原创,都是同人,主要还是笔力驾驭不住原创人物。

8.喜欢写什么类型的cp
强强吧,一方必须傲娇。最萌的点在于两个人并肩前行,互相深爱而不自知

9.最爱的是哪一对cp/人,有为他们/他写过什么吗?
一对韩国cp,写文画图做图片小剧场剪视频什么都做过,大约算我本命了。

10.感觉自己的文风是怎样的
嬉笑怒骂KUSO风?生活已经很苦逼了就不要互相伤害了(请允许没有文笔的人找找借口)

11.最喜欢的作者是?
短篇喜剧小说和杂文都爱,没事情随意翻翻10分钟能读完的那种,比如梁实秋和兰姆。另外一类大约是银河系漫游指南或者海底两万里这种奇幻风格。

12.平常会不会花很多时间看别人的作品
会看一些,但是特别对口味的比较少,主要是我很难接受一见钟情或者类似的设定又或者……任何刀(捂脸) 

13.尝试过模仿别人的文风吗?
一直在模仿吧,想要有自己的风格还有很长的路要走。

14.感觉自己码字的效率怎样?更新频率如何?
自己感觉效率还挺高的,主要看有没有脑洞,速码小段的手速大概和本职工作性质有关。长篇苦手还是因为犯懒,所以我准备把“夫战,勇气也。一鼓作气,再而衰,三而竭。彼竭我盈,故克之“这句话bia在床头。

15.创作的时候有没有什么特别的癖好
 喜欢在工作的时候见缝插针的写,工作越忙越想写,回到家反而懒得动笔这种事情我会说吗

16.灵感枯竭的时候会怎么办?
 一般会先写好大纲,没有灵感的时候就做别的事情,等灵感来找我,如果他一直不来,那……就坑掉了(摊手)

17.更喜欢创作什么样的题材?
情敌变情人或者心里爱的要死表面上却特别嫌弃的这种梗。希望自己有一天能写出个情景喜剧来(醒醒,起床搬砖了!)

18.当写手最开心是什么时候
遇到萌点相同三观一致的同好,一起快乐的往祖坟上刨糖的时候或者特别喜欢的太太更新的时候

19.感觉自己作品最大的问题在哪?
后继无力且语言匮乏,最根本的原因当然就是想得多,读书少

20.贴出目前为止最满意的一段吧
文笔为零的人默默的跳过这一题

21.写过h吗?
写过,前戏占99%,实际过程一笔带过(捂脸)

22.坑品怎样
emmmm我现在都改成一发完啦~

23.有没有遇到过瓶颈,想过放弃吗?是什么支持你继续创作的
经常性瓶颈,抓心挠肺写不出心里场景的时候就很想放弃了,但是一有糖就又打鸡血似得文思如尿崩。

24.觉得写作最重要的是什么
 真情实感和文笔并重。同人最重要的应该是要贴近角色或者真人真实的性格吧,否则只有两个名字一样就和原创文没区别了。

25.创作这么久感觉自己有什么变化吗?
我就脚着我这脑洞越来越大了

26.写完之后有没有检查的习惯,会完结后大修吗?
至少检查三遍,分三天检查,职业习惯改不了了。
绝对不修改,绝对绝对不修改,即使写的特别不好宁愿删了也不修改

27.创作时最反感的是什么
把其中一方写的过于女气。
  
28.对未来的创作有什么计划吗?
能完完整整的写个大长篇吧,坐等某两人电视剧同框。

29.最后给自己写一段话吧
做人嘛开心最重要啦~

30.艾特几位好友继续吧
自娱自乐,有同好的胖友一起来玩呀~

评论

热度(11)

©neverland | Powered by LOFTER